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8个国家15台剧目汇聚省会

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开启

本报讯(记者龚正龙)10月21日,由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艺术中心、石家庄大剧院承办的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启幕。该演出季持续至2019年1月8日,将有俄罗斯、意大利、爱尔兰、瑞士、加拿大等8个国家15台剧目集中亮相,为省会市民献上精彩的世界艺术。

记者了解到,此次演出季引进了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II 舞起狂澜》《西班牙之声与卡门》钢琴吉他音乐会与弗拉明戈舞蹈、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剧三部曲《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等多部经典剧目。这些剧目均为近年来活跃在国际舞台的艺术精品,集中展现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多元文化传承,不仅赏心悦目,更具独特审美价值。

据悉,去年我省首次推出国际演出季活动,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方式集中引进了来自6个国家的10台剧目,受到观众热烈欢迎。今年演出季的剧目,在数量和质量均有提高,整个演出季期间,还将组织国际艺术讲堂、国际艺术进社区等活动,使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接触和了解国际艺术,繁荣省会文化市场。

2018-10-23 8个国家15台剧目汇聚省会 1 1 河北日报 c102812.html 1 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开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