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九个专项行动的完成情况被列入考核内容

九个专项行动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行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村庄街道硬化专项行动、村庄绿化专项行动、村庄亮化专项行动、村庄美化专项行动、美丽庭院创建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赵红梅)近日,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18年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要点及办法》,对各市(含定州、辛集市)、164个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的县(市、区)党委、政府进行考核。

《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中的9个专项行动完成情况被列入考核内容。这9个专项行动包括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行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村庄街道硬化专项行动、村庄绿化专项行动、村庄亮化专项行动、村庄美化专项行动、美丽庭院创建专项行动。

按照考核要求,各地必须将农村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垃圾、工业固体废弃物等全部纳入清理范围,做到全面清理、全域清理、彻底清理,加快推进垃圾处理设施建设。2018年,县(市、区)行政村村域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率达到90%。全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9300万亩次以上,亩节本增效30元以上,全省农田农药使用量少于上年。行政村主街道硬化率达到90%以上,村庄绿化覆盖率由32%增加到33%。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实行百分制,根据年终考核结果,对综合排名前30的县(市、区)及排名前3名的市进行表扬,下一年度将在资金及项目安排上予以倾斜。对综合排名后30的县(市、区)及后3名的市全省通报,并对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2018-10-24 九个专项行动的完成情况被列入考核内容 1 1 河北日报 c103016.html 1 我省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