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3版:地方新闻·辛集

多参数融合环保设备智能监测系统上线使用

本报讯(耿曼)近日,多参数融合环保设备智能监测系统在辛集市上线使用。截至目前,辛集市37家企业进行了设备安装,共计300套,运行效果显著。

多参数融合环保设备智能监测系统,由辛集市河北申科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华北电力大学研发,具有精准性、实时性、灵活性、安全性、扩展性特点,同步采集环保设备和对应生产设备的实时电流信息、电量信息,并进行相应分析,是一项科技创新系统。该系统15分钟记录一次,并能够随时监测设备运行数据信息,定期报警,便于环境监管部门查看及快速处理,监测信息可以存储3个月。

企业安装之后,同时在手机端安装相对应的APP,企业工作人员可使用手机随时对环保设备进行精准监管。环保设备运行状态一旦发生异常,APP便会弹出一个界面,提示企业负责人和环保部门进行处理。

据介绍,该系统可实现对企业生产设施和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的实时监管,如果出现环保设施和生产设施不同步或停运现象,环境监管部门会立即对企业采取措施。

下一步,辛集市将在全市所有生产企业安装这套系统,对所有生产企业实现精准监管,促进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2018-10-26 1 1 河北日报 c103617.html 1 多参数融合环保设备智能监测系统上线使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