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石家庄南绕城高速太行特长隧道贯通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王建勋)10月29日,石家庄南绕城高速太行特长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至此该隧道实现双幅贯通。该隧道是南绕城高速最长隧道。

该隧道是石家庄南绕城高速的重点控制性工程。隧道入口位于井陉县吴家窑村西南侧,穿长峪村北,再穿石佛村,北至鹿泉区山前大道西侧山体出口,为左右分离式隧道,左洞长4950米,右洞长4935米。隧道按高速公路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工程于2015年8月开工,隧道右洞于2018年9月26日贯通。

石家庄南绕城高速全长120公里,起点为石太高速井陉良都互通,终点至京港澳高速并形成枢纽互通,与在建的石衡高速顺接。工程建成通车后,将形成石家庄“东出西联”南部主要通道,构成省会120公里高速外环,交通转换功能更加便捷。

截至目前,石家庄南绕城高速累计完成工程总量的78%。其中,路基完成80%、路面完成35%、桥涵完成85%、隧道完成95%,工程预计2019年底主线通车。

2018-10-30 1 1 河北日报 c104402.html 1 石家庄南绕城高速太行特长隧道贯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