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知与行

《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以河北省为例》评介

□宋艳涛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成为一个国家和地区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途径。杨莉虹等人所著《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以河北省为例》一书,从创新驱动的视角探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并结合大量统计和调研数据对河北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进行指标评价和案例分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思路建议。

该书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视角独特,结合河北省情,对比分析省内外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现状,探寻创新驱动发展的运行机制,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理论参考。二是思路新颖,对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横向与纵向的分析评价,并结合具体产业案例深入剖析,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三是数据详实,作者不仅从统计年鉴、相关管理部门及政府研究报告中获取大量权威数据,还通过访谈和调查问卷形式获得了第一手的真实数据,这些资料不仅为该书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也为后续相关研究以及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了依据。

2018-10-31 1 1 河北日报 c104668.html 1 《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以河北省为例》评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