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肃宁入选阿里研究院“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

本报讯(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宋志敏)由江苏省徐州市政府、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10月26-27日在江苏睢宁县举行。会上,肃宁县入选阿里研究院“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为河北省唯一入选案例。同时,根据阿里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肃宁县新增4个淘宝村,总数达到15个;新增1个淘宝镇,总数达到3个。

肃宁县河北乡已是第三次被授予中国“淘宝镇”称号,该乡的韩二村、河北村等7个村获得“淘宝村”称号。近年来,该乡将“公司+农户”经营模式引入渔具生产,全乡拥有网店2000多家,近万人从事网上销售,年销售额近10亿元。万里镇是第二次被评为“淘宝镇”,该镇的官厅村、西辛庄村等5个村被评为“淘宝村”。该镇共有各类针纺服装企业500多家,电商800多家,其中年销售额千万元电商达9家。窝北镇今年首次被评为“淘宝镇”,拥有3个“淘宝村”,活跃店铺200多家,年销售额1.5亿元。

2018-11-01 1 1 河北日报 c104843.html 1 肃宁入选阿里研究院“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