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秦高速大安镇至平安城段年底前通车

本报讯(记者曹智)“整条线路的路基施工已基本结束,路面施工还剩一小部分,交安、机电、房建、绿化等附属工程正在紧张进行。我们将确保京秦高速公路大安镇至平安城段年底前通车运营。”近日,在京秦高速公路大安镇至平安城段施工现场,各种施工机械正在紧张作业,省高速公路京哈北线管理处处长孙文进介绍。

京秦高速公路大安镇至平安城段是京秦高速唐山段的二期工程,该项目西连京秦高速天津段,东连京秦高速公路唐山段一期工程,全长38.39公里。一期工程27.50公里已于2013年12月通车运行,京秦高速公路天津段9月30日建成通车。二期工程投用后,京秦高速将实现从北京东六环到承唐高速的全线贯通。

在距离大安镇津冀界几公里的玉田县麻家庵村附近,京秦高速跨黎河大桥沥青路面已经铺好,桥底河流两侧新增加了护坡设施。黎河是引滦入津工程的输水河流,河道是一级水源保护地。为保护水源,施工单位在桥上专门设计了排水设施,保证桥上即使出现污水、雨水也不会排到河里。同时,桥底河道两侧防污染设施也进行了加固处理,保证天津市民用水安全。

京秦高速大安镇至平安城段是国家规划的京哈高速公路并行线——京秦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今年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该段高速通车后,对沿线的遵化和玉田经济发展,尤其是遵化旅游产业发展将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该高速也将充分缓解京哈高速、102国道的通行压力,从北京北部、张家口、内蒙古方向去往东北的车辆将有一个更好选择。

2018-11-01 1 1 河北日报 c104863.html 1 京秦高速大安镇至平安城段年底前通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