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邢台

沙河市检察院

推进解决执行难 监督执行“老赖”73人

本报讯(王颖、元宁)沙河市检察院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执行监督,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今年以来已办理执行监督案件13件,参与集中执行行动6次,监督执行失信被执行人73人。

该院与沙河市法院会签了《关于执行活动实施监督暂行办法》,建立了案件受理协商制度、重大疑难案件共同讨论制度、执行案件现场监督制度等,加强与原审法院的联系沟通,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对于重大复杂执行案件主动现场监督,取得了良好效果。

发挥检察机关职能,推进解决执行难。对特殊主体(主要指被执行人是党政部门、司法部门等工作人员亲戚的)案件,主动介入,跟进监督,确保执行案件不因被执行人的特殊关系而受到影响。

2018-11-05 沙河市检察院 1 1 河北日报 c106031.html 1 推进解决执行难 监督执行“老赖”73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