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建绿色智慧城市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记者 曹 智 贡宪云

空调系统的“环保心脏”——约克YZ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亮相上市、基于物联网与云技术的视频监控平台Smartvue在中国首发、第一款采用半透明OLED触摸屏的GLAS智能温控器以及关键医疗环境控制解决方案在中国首次亮相……在进博会4号馆江森自控的展台前,琳琅满目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让人眼前一亮。

在余热利用的案例展示里,江森自控在河北省某小区的实施案例被放在显著位置。“我们在河北有多个能源项目,效果非常好,希望这些经验能够在中国更好地推广。”江森自控全球能源和可持续发展副总裁Clay Nesler说。

江森自控来自美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恒温器制造企业。近年来,该企业致力于工业、商业建筑以及家居三大领域的能源应用方面,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绿色智慧城市以及营造舒适智能家居生态圈。

展会现场,江森自控还将其位于上海市临空经济园区的亚太总部大楼“移植”到展台。“这座大楼采用了江森自控全线智慧建筑科技和产品,堪称国内商业楼宇解决方案的卓越实践案例及建筑节能的百科全书。”Clay Nesler说,该建筑为中国首座获得“三重认证”的绿色建筑,为员工创造了安全、舒适和可持续的办公空间,年节能和节水均能达到40%以上。

记者看到,通过互动式触屏,观展嘉宾在江森自控的展台上可点击进入该建筑的每一个空间,实时查看屋内设施的运转情况和节能表现。

展台上,江森自控还带来了智慧建筑和智慧城市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其连续12年发布的全球能效指数调查报告、首次发布的网络安全化智慧建筑白皮书以及智慧城市指数调查报告等,为建筑设施与城市运营管理者提供支持,助力保障智慧建筑的网络安全,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全球可持续发展。

“我们也把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应用在了河北的城市建设方面。”Clay Nesler说,作为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商务部、河北省政府与江森自控在今年5月联合举办了“国际合作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对接会”。会上,廊坊市政府与江森自控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目前双方正在积极合作,全面推进廊坊国家级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廊坊市公共信息平台和基础数据库建设。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叠加,河北省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绿色智慧城市建设将加快进行,江森自控将为河北提供绿色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政策建议和智囊支持。”Clay Nesler说。

2018-11-07 1 1 河北日报 c106390.html 1 建绿色智慧城市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