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保定

涿州交警

为急症患者合力打开20公里生命通道

本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高峰)近日,一通打给涿州公安交警大队的求助电话引发了一场合力救援。近20公里的送医途中,沿线所有执勤交警参与疏导交通,使得送医车辆顺利驶进医院。因抢救及时,患者转危为安。

当日,在涿州公安交警大队值班室,民警刘丛接到涿州市义和庄乡中任村诊所医生朱三强的紧急求助电话。

“病人就诊过程中突发胸闷、气短,逐渐加重,需要转诊到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朱三强说,为保证尽快送病人到达医院,他决定开自己的私家车转诊并向涿州交警大队求助。

朱三强在义和庄乡附近,沿途需要经过刁窝中队、高开区中队和范阳中队3个辖区,行经20公里。刘丛立即和3个中队联系,协调沿线民警对朱三强所驾车辆进行交通疏导。原本需耗时40分钟的路程,在涿州交警合力帮助下,用了不到20分钟,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

2018-11-07 涿州交警 1 1 河北日报 c106462.html 1 为急症患者合力打开20公里生命通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