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推荐人选的公示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根据中央关于推荐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选的有关要求,经层层推荐、广泛听取意见、充分酝酿、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现将我省报送中央的推荐人选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8年11月8日8时起,至11月14日18时止。如对推荐人选有异议,请于公示期间通过电话、邮件、信函等形式向省推荐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

1、刘汉章,男,汉族,中共党员,1936年7月出生,2009年11月去世,河南巩义人,邯郸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他坚持“三改一加强”方针,创立推行“模拟市场核算、实行成本否决”经营机制,扭转邯钢被动局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利润总额连续4年保持全国同行业前三位,连续8年稳居河北省第一位。“邯钢经验”在全国掀起了一场企业管理模式的革命,先后有3万余家企事业单位到邯钢学习取经,跨国帮助越南太钢扭亏改造成功,被誉为我国“工业战线上的一面红旗”,成为继大庆之后在全国推广的第二个工业学习典型。他个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

2、刘海莹,男,满族,中共党员,1965年3月出生,河北秦皇岛人,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党委书记、场长。他扎根林场35年,坚持生态优先、营林为本、科学利用、持续发展,全面推进林场改革。经过几代塞罕坝人的努力,林地面积达到112万亩,建成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森林资源总价值超过153亿元,成为首都和华北地区的水源卫士、风沙屏障,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塞罕坝林场荣获联合国环境署“地球卫士奖”,他个人荣获“河北省绿化奖章”、“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

3、李保国,男,汉族,中共党员,1958年2月出生,2016年4月去世,河北武邑人,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始终奋战在科技创新、扶贫攻坚和教书育人第一线,取得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8项,技术推广面积1826万亩,培育了16个山区开发先进典型,打造了系列全国知名品牌,带动省内外10万山区农民增收58.5亿元。他参与开发的聚集土壤、聚集径流“两聚”理论,使邢台前南峪森林覆盖率达90.7%,植被覆盖率达94.6%。他个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

4、张兴让,男,汉族,中共党员,1937年12月出生,河南宁陵人,石家庄市第一塑料厂原厂长。在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的改革大潮中,他率先冲破旧体制藩篱,在企业内部大胆进行改革和管理,1987年首创并推行以“人尽其力、物尽其用、时尽其效”为原则的“满负荷工作法”,一扫企业机构臃肿、人浮于事的弊端,领导石家庄市第一塑料厂成为企业改革的榜样。“满负荷工作法”经媒体宣传后迅速享誉全国,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极大推动了国有企业改革进程。他个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

电话:0311-87801660 传真:0311-87909226

电子邮箱:khjcc@163.com

通讯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81号 邮编:050051

河北省推荐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人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8日

2018-11-08 1 1 河北日报 c106567.html 1 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推荐人选的公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