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要闻

我省公安机关环安队伍成立五年来

全省破获污染环境刑事案件6507起

相关

本报讯(记者尹翠莉)从省公安厅获悉,我省公安机关环安队伍成立五年来,破获污染环境刑事案件65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719人;查处行政案件21566起、行政拘留20856人,打击业绩位列全国前茅。2017年,经公安机关侦查办理、法院一审判决的案件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省公安厅环境安全保卫总队作为全国首家省级环境安全保卫专职队伍,于2013年9月18日挂牌成立。五年来,全省公安机关环安队伍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环境污染大案要案,破获了全国第一起用危废液体充当“锅炉油”案件等一大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大案要案,创造了河北乃至全国环境安全保卫领域的多个第一。此外,我省参与制定的环安部门装备配备标准在全国推广实行,先进的侦查办案、个人防护、检验检测装备相继列装,全国首家环安信息平台上线运行,队伍的战斗力与日俱增。

2018-11-08 相关 我省公安机关环安队伍成立五年来 1 1 河北日报 c106585.html 1 全省破获污染环境刑事案件6507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