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太行山高速涞曲段主线贯通

本报讯(记者曹智)11月9日,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太行山高速公路涞曲段葫芦汪2号大桥顺利贯通,标志着太行山高速公路涞曲段主线实现贯通。至此,太行山高速公路京蔚段、西阜段、涞曲段主线全部贯通,为太行山高速公路年底全线通车打下了基础。

太行山高速公路涞曲段起自涞源县城南与荣乌高速互通,终于曲阳县城北与京昆高速相接,同时顺接曲港高速,途经涞源、唐县、曲阳三县,路线全长72.805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

太行山高速公路涞曲段还起着桥梁作用,使张石高速、荣乌高速、保阜高速、京昆高速和曲港高速5条高速成功连接,极大地提高了路网的通行能力。太行山高速涞曲段通车后,石家庄到张家口的车程将由以前的四个小时缩短到两个半小时左右。

截至11月上旬,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段、京蔚段仅剩少量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正在施工,涞曲段部分路面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工程、机电及防护工程正在抓紧施工,11月底上述三段剩余工程有望全面完成。

太行山高速公路在我省途经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市,利用在建和已建成其他高速6条段、200公里,新建京蔚段、涞曲段、西阜段、平赞段、邢台段和邯郸段。

2018-11-12 1 1 河北日报 c107225.html 1 太行山高速涞曲段主线贯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