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衡水

武强“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苏小立)康业阀门公司免费为豆村乡西岔河村安装净水机;凯越手套厂为田沙洼村及周边村庄的贫困农户分配加工活,20余贫困户月增收2000元至4000元;飞达机电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电器维修技术指导……这是武强县“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果。

今年初,武强县以建档立卡贫困村为帮扶对象,采取结对帮扶、村企共建等形式,动员全县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完成以“扶持一个产业项目、开辟一条市场渠道、捐建一项基础设施、传授一门致富技术、培训一批专业人才”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帮扶任务,通过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技能扶贫、捐赠扶贫等方式,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同时,该县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安排专门人员跟踪帮扶进度,将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投入情况、扶贫方式、扶贫成效全面统计,当遇到经营困难无法完成帮扶目标时,及时协调新的民营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接力帮扶。此外,该县扶贫办还将提供政策指导、政策服务和政策支持,协调解决帮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帮扶取得实效。

2018-11-13 1 1 河北日报 c107611.html 1 武强“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