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我省两项产品获2018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终评成绩位列前两位

本报讯(记者马彦铭)11月23日,在武汉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发布了2018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9项产品获产品设计奖金奖,1项产品获概念作品奖金奖。其中,中车唐车“工业化平台动车组”、长城汽车“WEY P8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获产品设计奖金奖,终评成绩分别位列第一第二。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经中央批准,由工信部负责评选,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奖项。2018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分为产品设计奖和概念作品奖,共计10个。

中车唐车“工业化平台动车组”按照中国动车组标准设计、生产,属于中国标准动车组“大家庭”成员。“该产品打破了半个多世纪以来高速列车全球范围内固定编组的禁锢,可像普通客车一样,在2至16节范围内搭配车厢。”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黄俊辉说,“工业化平台动车组”可实现超过1500人的运能,有利于应对春运、暑运,或京沪高铁等线路出现的庞大客流。目前,“工业化平台动车组”已申报国家专利80项。

长城汽车“WEY P8插电式混合动力SUV”采用自主研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搭载5种驾驶模式+3种全地形功能,在行驶过程中可自由切换驾驶模式,在不同工况下可实现多种驾驶特性的任意切换。

2018-11-24 终评成绩位列前两位 1 1 河北日报 c109634.html 1 我省两项产品获2018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