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文体

第24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

纪录片《中山国》获两项大奖

本报讯(记者田恬)11月23日,第24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在深圳举行,现场颁出五大类共28个奖项。我省大型历史纪录片《中山国》荣获系列片十佳作品奖,该片主创张志平、张军锋荣获最佳撰稿奖。

纪录片《中山国》由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省文物局等单位联合摄制,河北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出品。该片共分为六集,以历史记载和考古文物为依据,详细梳理了春秋战国时期中山国从立国、崛起、繁盛到灭国的曲折历史,对中山国出土文物和遗存进行了全面整理、展示。业内专家表示,该片在广泛吸收海内外学术成果的基础上深入研究中山国历史,并把这段历史进行了电视化的完美呈现。

2018-11-26 第24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 1 1 河北日报 c109872.html 1 纪录片《中山国》获两项大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