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唐山

全市公交车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本报讯(通讯员赵立峰 记者王育民)如今,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坐在调度室内,只要轻点鼠标,就能看清运行的公交车车厢内外情况,因为车厢内摄像头可以对乘客上下车、投币、驾驶员行车、车外路况以及车内整体情况等进行实时监控。截至目前,唐山市公共交通车辆全面实现3G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实现“实时、实人、实景、实况、实效”的动态化科技管理。

近年来,唐山大力发展智能公交系统,通过智能调度指挥系统、3G车厢视频监控系统、公交场站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公交枢纽、公交首末站、公交停靠站及公交车厢,通过智慧公交的科技化为市民公交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为加强城市公共汽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近期,唐山市公交总公司认真组织召开有关事故分析会暨安全生产例会,要求继续强化普法教育,严格落实面检告诫制度,加强路检路查,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司乘人员加强普法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安全操作规程教育。同时,深入了解和掌握驾驶员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成立“公交心理驿站”对驾驶员进行心理疏导,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2018-11-27 1 1 河北日报 c110106.html 1 全市公交车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