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3版:地方新闻·辛集

今冬将在重点区域植树15万棵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房晓坤)日前,辛集市千余名干部群众在和睦井乡西理顺井村共同参加冬季植树造林活动,拉开了该市冬季植树造林的大幕。按计划,今年冬季辛集市将在城区周边、工业园区等1.4万余亩的重点区域植树15万棵。

挖好树坑、放入树苗、扶正培土、提苗压实,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合力栽下一棵棵白蜡、法桐、国槐树苗。

植树机在拖拉机的牵引下,在林地上开出一道道植树沟,两名工人按照一定株距将树苗投放到沟中,随后,植树机覆土压实装置将树苗根部土壤覆盖压实。种植完成后的树林株距、行距均匀,整齐划一。“一辆植树机每天可以植树4000余棵,平均7秒就可以种1棵树,技术先进,操作简单,能最大限度降低植树成本,实现高质量造林。”辛集市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说。

《辛集市2018年重点区域冬季植树造林实施方案》提出,绿化植树应避开基本农田,要宜林则林、宜果则果,采取林、果结合的方式,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最大化。

在此基础上,辛集市确定了2018年冬季植树造林重点区域:辛集镇、田家庄乡、新垒头镇、位伯镇、前营乡、和睦井乡、新城镇、马庄乡、南智邱镇、开发区;主要树种为白腊、法桐、国槐、槭树等。绿化树木种植完成后,由村集体统一管理,除灭林间杂草,禁止种植粮食等农作物,保证种植成林,所有权归村集体。

2018-11-30 1 1 河北日报 c110692.html 1 今冬将在重点区域植树15万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