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河北省代表团访问法国

共享冬奥会历史机遇 推动多领域务实合作

我省与奥罗阿大区建立友好省区关系

本报讯 当地时间11月28日至30日,河北省代表团对法国进行友好访问,开启了一次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学习之旅。代表团在尚贝里市举行2022冬奥会·河北冬奥合作(法国)推介会,调研葱仁谷滑雪场和阿尔贝维尔国家级冬季运动员训练中心,考察法国知名户外装备制造品牌MND公司,推动双方共享冬奥会历史机遇,加强冬季运动和冰雪产业合作。我省与奥罗阿大区建立友好省区关系,张家口市与尚贝里市结为友好城市。

新时代中法关系大有作为。近年来,习近平主席与法国领导人多次会晤,就推动新时期中法关系更好更快发展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为河北深化与法国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访问期间,河北省代表团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与法国各方共享机遇,进一步推动多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

法国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起人顾拜旦的故乡,是第一届冬奥会举办地,更是世界冰雪运动强国。河北冰雪资源优势独特,市场空间广阔,处于发展黄金期。双方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深化体育合作潜力巨大。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了法方热情友好的欢迎。代表团一行与奥罗阿大区议会主席洛朗·沃基耶举行了会谈。洛朗·沃基耶表示,真诚希望与河北朋友共享冬奥会机遇,加强全面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代表团还与尚贝里市市长、法国山地发展协会负责人及MND公司总裁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推介会上,河北省代表团介绍了冬奥会河北省的筹办情况,张家口市发布了冰雪产业招商合作项目。经过前期及会上对接交流,张家口市与法国4 FOOT SOLUTION运动复健中心合作的户外冰雪运动伤后复健和日常调养医疗等12个项目集中签约。

访问期间,我省与奥罗阿大区签订协议正式建立友好省区关系。奥罗阿大区是法国第一工业大区,也是全球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的发达地区,曾三次举办冬奥会,拥有丰富的办奥经验及完整的冰雪产业链。双方商定,将进一步推动在冰雪产业发展、奥运竞技运动、赛事筹办服务等方面合作;进一步完善高层互访机制,共同分享河北面临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等重大战略机遇;持续深化经贸、科技、产业、环保、旅游等全方位合作,共同开启两地合作新篇章。

代表团还调研了巴黎左岸地区开发建设情况。其先进的规划理念和丰富的城市建设经验,为我省城乡规划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代表团一行还与国际被动房大会主席沃尔夫冈·菲斯特举行了会谈。

2018-12-02 我省与奥罗阿大区建立友好省区关系 河北省代表团访问法国 1 1 河北日报 c110860.html 1 共享冬奥会历史机遇 推动多领域务实合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