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衡水

全市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整治文化市场

本报讯(记者焦磊)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今年以来,衡水市开展了“净网、护苗、秋风、清源、固边”五大专项行动。

据了解,在“净网2018”行动中,该市将互联网作为“扫黄打非”主战场,深入清查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严厉打击淫秽色情信息制作者、传播者及传播渠道提供者,以及利用其牟利的网络联盟,切断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传播的利益链条。同时专项整治违法违规网络游戏,采取综合手段有效治理网络低俗问题。

在“护苗2018”行动中,该市深入清查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校园欺凌、自杀自残、虐童施暴的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网络应用程序、音视频、小说、动漫等,加大监管惩处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大力净化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传播有害内容的学习类应用程序。深入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在“秋风2018”行动中,该市深入整治新闻敲诈、假媒体假记者,依法打击境外媒体非法采编活动,专项整治假冒学术期刊及网站,专项整治网站、公众账号违规采编、转载时政新闻,专项整治“黑电台”、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备。深入打击网上网下侵权盗版活动,专项整治复印店盗版盗印行为,专项整治仓储运输侵权盗版出版物,依法查处利用网站、微店等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活动。加大新闻作品版权保护力度,专项整治网站、移动客户端、社交媒体以及新闻信息聚合类平台等侵犯新闻单位版权问题。

“清源2018”和“固边2018”两项专项行动,则从源头上打造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

五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衡水市共销毁非法出版物6000余册,发放绿书签1万余张,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重点整治了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同时,查办了全国挂牌督办案件提某某等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衡水沈某等网络传播淫秽视频牟利案、杨某涉嫌传播淫秽物品案两起全省挂牌督办案件和30余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

2018-12-04 1 1 河北日报 c111363.html 1 全市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整治文化市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