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秦皇岛

山船重工

中船重工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项目开工

本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高扬)11月26日,中船重工101#海上风电安装平台W1000-1项目在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开工,从而开启了山船重工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天津)海上风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海上风电领域的战略合作。

风电是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据了解,中船重工101#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为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拥有多项创新专利和设计亮点,主要用于近海和沿海海域风电设备安装。该平台设计船长93米、船宽41米、型深7.0米,设计吃水4.8米,配置一台最大起重能力1000吨、起重半径25米、最大吊高115米的绕桩式回转主吊机,并设置了5层生活区,可满足100人生活居住。平台的作业功能主要包括海上风机塔筒、机舱、轮毂、叶片等部件的吊装、存储等。

今年,山船重工将新时期的发展战略定位为“做强做优修船,提升做好造船,拓展军民融合产业”,承接此次中船重工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对于山船重工进军海上风电设备领域,不断丰富和调整产品生产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2018-12-04 山船重工 1 1 河北日报 c112424.html 1 中船重工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项目开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