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赵一德就落实滹沱河河长制调研时强调

坚持水岸同治综合整治 打造美丽滹沱河风景线

本报讯(记者赵建)12月4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落实滹沱河河长制、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到石家庄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坚持水岸同治、综合整治,打造美丽滹沱河风景线。

赵一德来到灵寿县污水处理厂、晋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深入了解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和环保验收工作,并主持召开滹沱河省级河长会议,观看了滹沱河治理情况专题片,听取了石家庄、衡水、沧州和省直有关部门的汇报,肯定了滹沱河管理保护工作,对下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赵一德强调,要狠抓源头防治,广泛深入排查入河污染源,严肃查处超标排放、违法偷排等行为,加快推进污水、污泥处理设施建设和提标改造,把存在的问题搞清楚,把污染的源头控制住。要狠抓集中治理,重点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作物秸秆和工业废品等堆积物,全面清理各类非法围堤围埝、阻碍河道行洪的林木、违法违规建筑物和构筑物,全面加快黑臭水体治理。要狠抓问题整改,明确整改责任,严格台账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力争用最短时间高质量完成整改。要狠抓生态保护,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坚决严管严控,坚持生态补水,营造滹沱河良好生态环境。

赵一德要求,要强化监测监管,用好科技、网络、法律手段,做到有情况及时掌握、有问题及时处置。要强化督查督办,加大明察暗访、跟踪问效和定期通报力度,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市县、河长办和部门责任,以责任落实促工作推进。要强化社会协同,加强社会监督,引导群众参与,强化舆论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滹沱河的浓厚氛围。

2018-12-05 赵一德就落实滹沱河河长制调研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111502.html 1 坚持水岸同治综合整治 打造美丽滹沱河风景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