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我省各地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

本报讯(本报记者)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宣传宪法以及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法治河北中的重要作用,我省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12月4日上午在石家庄一中,作为2018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河北省分会场,近400名师生、教育工作者齐声诵读宪法。据介绍,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我省教育系统开展了以宪法为核心的校园法治教育系列活动,让宪法走入青少年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12月4日,省公安厅各部门严格按照宪法宣誓制度,组织本部门民警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重温宣誓誓词。政治部民警张哲表示,“通过宣誓,我更加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尽自己能力宣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

12月4日下午,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50余名师生“零距离”感受法院庭审活动。活动中,师生们旁听了一起涉嫌妨害公务罪的刑事案件庭审,通过亲眼目睹被告人因触犯法律而接受审判,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与不可侵犯。庭审结束后,法官向学生们发放宪法宣传册,介绍法律基本知识,并且进行现场互动。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了解了法院工作和案件审判流程,切身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庄严,今后将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争当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

国家宪法日当天,沧州、邢台、秦皇岛等地组织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集中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台、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开展宪法宣传。据统计,我省共20余万名群众参与了当日的宣传活动。

2018-12-05 我省各地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1 1 河北日报 c111515.html 1 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