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吴桥县税务局

“免打扰”服务为企业减负

近来,吴桥县税务局不断深化服务方式和途径,推出纳税人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免打扰”服务模式,为企业松绑减负消除“干扰源”,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为最大限度服务纳税人,吴桥县税务局针对纳税人普遍关心的“部门检查多、牵涉企业精力大”等痛点问题,推出了“免打扰”服务,要求无风险不检查、低风险发提醒、高风险及时应对。税务人员通过电脑数据库筛查疑点和接受推送的任务,对发现有疑点需要进户核查的企业,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依规启动检查程序,避免盲目进户。对企业涉税问题,进行违法性质界定,除故意虚开和接受虚开等严重违法行为外,不得随意停供企业发票。这些措施减少了企业应对检查迎来送往时间,为企业生产经营腾出了精力。

吴桥县税务局“免打扰”服务推行以来,税务人员下户次数明显减少,纳税人不但可以在法律框架下自主纳税申报,同时,也降低了税务人员权力寻租和随意执法的可能性。

(齐海霞)

2018-12-06 吴桥县税务局 1 1 河北日报 c111642.html 1 “免打扰”服务为企业减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