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本报讯(记者赵建)12月10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省科技厅调研座谈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有关讲话要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副省长徐建培一同调研并讲了意见。

赵一德考察了河北创新创业展、省科技厅党性教育图片展和行政服务中心,深入了解“双创双服”活动、机关党建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科研院所、高校、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肯定了全省科技体制改革成果。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有机结合,政府要履行好创新服务职能,支持企业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建产学研创新实体,建立健全各方有机互动、协同高效的创新体系。要坚持强化“硬件”支撑和强化“软件”保障有机结合,一方面加强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等建设,打造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另一方面落实科技转化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权“三权”下放政策,完善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全面提升科技服务水平。要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有机结合,在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完善区域协同创新机制,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以宽广视野谋划推动科技创新。要坚持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和推动人才体制改革有机结合,创新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机制,改善人才发展环境,最大限度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赵一德强调,要着力打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搞好顶层设计,增加科技投入,加大改革力度,弘扬创新文化,切实把社会各方面资源整合起来,把市场主体活力激发出来,形成竞相创新的生动局面。

2018-12-11 1 1 河北日报 c112586.html 1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