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秦皇岛

青龙

千名新任村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本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刘晓艳)日前,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为换届选举产生的1000多名新任村干部送去“廉政教育套餐”,帮其迅速转变角色,增强廉洁从政、为民服务意识。

开展一次提醒谈话。围绕加强廉洁自律、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采取集体谈话、个别约谈等方式,进行廉政谈话和警示提醒,讲清工作原则和底线,增强新任村干部廉洁自律观念。

组织一次纪法宣讲。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了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科室主任组成的宣讲团,到各乡镇对党章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条例进行巡回宣讲,为以后依纪依规开展村级事务管理提供纪律保障。目前已选派4名主任赴凉水河、隔河头、七道河等6个乡镇进行了宣讲。

接受一次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紧绷廉洁自律之弦。通报当前落实精准扶贫、征地拆迁及挪用截留扶贫专项资金等典型违纪违规案例,对近期全县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例进行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目前,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25场次,通报案例11次,1000多名新任村干部接受了警示教育。

2018-12-11 青龙 1 1 河北日报 c112619.html 1 千名新任村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