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虎鎣”漫漫回家路 走了百余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施雨岑、王鹏)从伦敦希斯罗机场飞往北京首都机场——空中距离8100多公里,航程约10小时。

北京时间11月23日,流落异乡的青铜“虎鎣”搭乘飞机回到故土。这条归家之路,一波三折,它走了百余年。

今年3月,青铜“虎鎣”的图片出现在英国一拍卖机构的网站上,它将于4月11日被拍卖的消息,吸引了各方关注目光。经过我方努力,境外买家最终将青铜“虎鎣”无条件捐赠给国家文物局。

相关资料显示,青铜“虎鎣”原为清宫皇室旧藏,1860年被英国军官哈利·埃文斯从圆明园劫掠获得,此后一直由其家族收藏。

在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眼中,青铜“虎鎣”的回归,彰显了中国政府保护文化遗产的坚定信念与负责态度,也显示了我国流失文物追索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的理解与支持。

2018-12-12 1 1 河北日报 c112913.html 1 “虎鎣”漫漫回家路 走了百余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