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刊(中)

刊首语

每一天,让生活更美好

今天的美好,正是昨日的梦想。

曾记否,粮票、油票、肉票、布票、副食本、工业券……这些老物件,那些从苦到甜的回忆,仿佛就在昨天。

曾记否,当年结婚的年轻人,以能攒齐手表、自行车、缝纫机这“三大件”而引以为豪。而今,越来越便利的网购,让家里什么也不缺。

曾记否,几代人同居一室的窘迫,“楼上楼下,电灯电话”一度是我们遥不可及的梦想。如今,清洁供暖、智能家居让我们的家更温馨。

……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

这一切,清晰地映射出我们改革开放的初心:“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将改革目标精准锁定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平均每年减贫100万人左右,日子越过越好;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钱袋子越来越鼓;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度加快,圆了百姓安居梦;农民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医保,看病更加方便;城乡学校间校长、教师轮岗交流,教育均衡发展……

今天,我们依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展望未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革开放新征程上,民生这张答卷一定会越来越精彩,燕赵儿女必将拥有更多更强更好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文/记者 姜艳

2018-12-12 刊首语 1 1 河北日报 c112921.html 1 每一天,让生活更美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