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承德

宽城

依托文旅开发项目打造“一带四小镇”

本报讯(通讯员宋立新 记者尉迟国利)宽城满族自治县围绕打造“蟠龙湖满族风情精品片区”,今年总投资2.6亿元,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

该县依托文化旅游开发战略项目,集中全力打造“一带四小镇”。“一带”即沿潘家口水库区域干线公路两侧延展30米,栽植花卉树木,打造40公里林木花海景观带,目前已全部完成。“四小镇”即依托花溪城生态康养文化体验园项目,建设涵盖6个村的满族风情特色小镇;依托清河源漂流项目,建设涵盖两个村的山水人家特色小镇;依托蟠龙湖小镇群山水视觉秀等项目,建设涵盖4个村的水乡渔家特色小镇;依托天门山景区开发项目,建设涵盖4个村的天门丽景特色小镇,并对沿线节点进行环境整治。目前,水乡渔家特色小镇已完成招标,其他3个特色小镇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该县在西部5乡镇39个村生活垃圾治理一体化的基础上,分步推进东部13乡镇环卫一体化项目。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投资2320万元改造户厕9282个,目前已基本完成。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重点实施了松岭镇、马架沟、尖宝山等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项目。安排资金120万元,重点对14个村的绿化进行提升,目前已全部完成。道路硬化安排资金1020万元。

2018-12-12 宽城 1 1 河北日报 c112932.html 1 依托文旅开发项目打造“一带四小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