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沧州

黄骅

首张全程电子化办理营业执照发放

本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李从九)11月29日,黄骅市发放了首张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办理的营业执照,实现企业登记网上申请、受理、审核、发照、公示、电子归档的全流程电子化办理。

当天上午,黄骅市兴宇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领取了新办理的营业执照。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办理全程在网上进行。申请人通过河北省网上工商业务大厅,按照系统提示进行用户注册、网上填报登记信息、网上签名提交。登记机关通过内网——河北经济户籍管理系统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核准。核准通过后,电子申请材料通过河北经济户籍管理系统归档形成电子档案,审核结果通过个人账号查询,企业登记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向社会公示。

黄骅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营业执照办理完毕后,申请人可亲自到登记机关领取,也可通过向登记机关申请邮寄的方式领取。

据了解,为加快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推进步伐,黄骅市行政审批局对不涉及前置审批经营项目的内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业务,开展全程无纸化、零收费、电子化登记。该业务启动后,系统全天候开放,企业可随时登录系统进行注册登记。

2018-12-12 黄骅 1 1 河北日报 c112954.html 1 首张全程电子化办理营业执照发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