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刊(下)

刊首语

每一天,携手共筑梦想

我们有幸,见证新时代一路向前。

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雄安新区,北京冬奥会筹办,这些将对河北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2014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京津冀山水相连,人文一脉,此前一直在求索区域合作破题之策。

协同之路开启,历史难题豁然开解。高铁通了,断头路通了,产业转移来了,创新团队来了……河北拥抱世界的开放之路越发通畅,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2017年4月1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河北雄安新区的设立,将打造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提供经验、树立样板。

从植下一草一木到搬运每一方土,从规划未来蓝图到传承历史文脉……人们都倾注心力,做到极致,这座未来之城,属于河北,属于中国,属于世界。

2022年冬奥会,塞外山城张家口将站上世界的舞台。河北将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积极推进张北地区建设,与雄安新区一起,形成河北发展新的“两翼”。

崇礼小城,在拥抱世界中也有了更多故事。山村变成了有国际风情的小镇,迎来四海宾朋,冰雪世界散发着生机和活力。

奋进新时代,在这个孕育着春天的季节,每个人都可以用汗水和智慧去开拓自己的未来。

文/记者 姜艳

2018-12-13 刊首语 1 1 河北日报 c113131.html 1 每一天,携手共筑梦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