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全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要求

扎实开展审批提速专项行动

许勤作出批示

本报讯(记者杨玉)12月14日,全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传达了省长许勤关于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批示。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转变政府职能、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深化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战略在我省叠加实施,给河北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时不我待,扎实开展审批提速专项行动。各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这项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改革,优化流程、精简环节、完善体系,确保年底前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阶段的审批时间压减下来,用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为企业减负担、添活力,为群众解难题、增便利,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倪虹指出,在全国即将全面启动改革之际,河北率先启动改革,充分体现了河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态度。希望河北借鉴好前期试点省、市的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坚决做到组织领导落到实处,形成合力落到实处,抓住关键环节落到实处,为推进政府转变职能和“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的贡献。

张古江指出,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清除一切不符合新发展理念要求、不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不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政府管理方式,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捷、公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模式。要按照《河北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优化再造审批流程,精简规范审批事项,科学构建审批体系,全面创新监管服务。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配套措施,严格督查考核,做好宣传引导,强力推进审批提速专项行动,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2018-12-15 许勤作出批示 全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要求 1 1 河北日报 c113353.html 1 扎实开展审批提速专项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