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脱贫攻坚 打造高质量冬奥精品工程

本报讯(记者王成果)12月15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和冬奥会筹办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2022年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做好这两项工作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必须履行的光荣使命。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冬奥会筹办的重要论述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让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高质量推进冬奥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筹办任务。

许勤深入张北县黑土沟村、黄土湾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查阅工作台账,与县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迎接国家考核准备情况。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领导下,省有关部门加强指导、各帮扶单位倾情帮助,张家口全市上下合力攻坚,脱贫攻坚取得积极成效。

许勤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把脱贫攻坚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实抓好。要严格对照国家考核要求,认真梳理巡视、巡查、国家和省考核等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列出清单、逐一落实,确保年底前清零。要在严、实、细、深上再下功夫,坚持最严要求、实行最严考核,夯实省市县乡村五级责任,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加强对贫困县、深度贫困县、摘帽县和非贫困县的分类指导,对换届村两委班子集中培训。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张家口市、张北县要巩固脱贫成果,探索总结经验,努力在脱贫攻坚中出亮点、当尖兵、作示范,为我省高质量通过国家考核作出贡献。

许勤还到崇礼区万龙滑雪场、奥运村项目施工现场调研检查。他强调,张家口赛区已进入全面建设的攻坚阶段和赛事运行的准备阶段。要遵照“精彩、非凡、卓越”要求,严格按照高标准高质量和工程时限推进冬奥项目,把每个项目都建设成精品工程,扎实推进赛区内交通、水电、市政、通信等重点基础设施和临建设施建设,确保与场馆建设同步完工。要着眼未来发展需求,广泛对接、引进世界先进冰雪器具、服装、设备等制造和服务企业。要建设一批训练中心和培训基地,加快运动员、教练员、专业医护人员等人才培养,为冬奥会举办和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许勤强调,要切实做好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善后工作,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

2018-12-17 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113561.html 1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脱贫攻坚 打造高质量冬奥精品工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