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党风廉政

承德开展回访教育

为受处分党员干部解“心结”卸“包袱”

本报讯(记者刘荣荣)“你们来和我谈心,我心里暖暖的,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这是承德市纪委监委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时,平泉市党员张某某的心声。

今年以来,承德市纪委监委着力做好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关怀试点工作,试点覆盖面涉及12个县(市、区)和10个市直部门,通过谈心谈话、回访、家访、解决实际困难等措施引导鼓励受处分党员干部端正态度、积极改错,放下包袱、提振信心。

据悉,该市各县(市、区)党委和试点市直部门党组积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组建帮扶小组,及时跟进做好谈心谈话、心理疏导、排忧解难等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摸清底数,精选帮扶对象,并按照网格化分工开展跟踪监督。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不同原因、不同情况,因人制定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教育关爱方案,探索创新“三谈三不谈”“四讲五谈一访”“一防止、两消除”等一批教育关怀工作举措,收到较好效果。

自今年9月开展试点工作以来,该市开展谈心谈话220人次,回访98人次,解决实际困难42个,2名干部因受处分期间表现良好已由所在单位推荐为全市扶贫攻坚先进个人。

2018-12-20 承德开展回访教育 1 1 河北日报 c114261.html 1 为受处分党员干部解“心结”卸“包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