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3版:保险生活

助力处置“僵尸企业”

破产管理人职业责任保险在我省破冰

本报讯(韩立飞、张忠义)12月14日,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与河北省企业破产管理人协会在石家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签出全国首单破产管理人职业责任保险省级统保保单,开创了省级破产管理人协会与保险公司深度战略合作的先河。

中国人保财险推进“人民法院+人民保险”模式,助力全省各级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并相继推出一揽子法律保险险种。破产管理人职业责任保险作为人保财险法律保险险种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破产管理人在处置破产案件中依法应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提高破产管理人民事赔偿能力,践行司法为民,充分保障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

河北省企业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于2015年8月15日,是全国首家省级破产管理人行业协会,率先把破产管理人制度化、规范化,使河北司法系统在破产管理人的队伍管理及业务建设方面迈入新的阶段,并对解决“僵尸企业”、建立健全企业退出的市场化长效机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12-20 助力处置“僵尸企业” 1 1 河北日报 c114287.html 1 破产管理人职业责任保险在我省破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