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就戏曲传承发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京昆室调研组来我省调研

叶冬松陪同调研

本报讯(记者高原雪、林凤斌)12月19日至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京昆室调研组来我省,就支持戏曲传承发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协主席叶冬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保定、石家庄的文艺团体、艺术院校,详细了解戏曲传承发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省市有关工作负责人、文艺工作者代表广泛交流,听取意见、提出建议。卢展工对我省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河北是文化大省,戏曲艺术底蕴深厚,希望河北省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院团建设,加强戏曲宣传和普及,进一步优化戏曲艺术传承与发展的生态环境。要着力打造艺术精品,在保护传承中创新发展,更好发挥戏曲艺术在建设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中的独特作用。要完善制度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改革,重点突出社会效益,出人才、出精品,真正让戏曲艺术活起来、传下去。

受王东峰书记和许勤省长委托,叶冬松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国办印发《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为振兴戏曲艺术,加强传承发展提供重要保障。省委、省政府印发实施意见,落实有关政策,推动我省地方戏曲艺术不断创新发展。我们将认真学习梳理好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发挥政协作用,推动我省戏曲艺术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

副省长夏延军汇报我省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政策落实的情况。

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杨承志、全国政协常委杜卫、京昆室成员曹育民等参加调研,省领导聂瑞平、孙瑞彬、许宁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2018-12-21 叶冬松陪同调研 就戏曲传承发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1 1 河北日报 c114424.html 1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京昆室调研组来我省调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