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衡水

省民族技艺传承职业教育集团在衡水成立

本报讯(记者焦磊)日前,由省轻工行业协会和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筹建的省民族技艺传承职业教育集团在衡水成立。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文件精神,今年7月,省教育厅下发相关文件要求组建省民族技艺传承职业教育集团。目前,省民族技艺传承职业教育集团的成员单位有52家。其中,本科院校3所,高职院校19所,中职学校7所,行业协会1家,企业22家。

据了解,该教育集团将探索建立集团内民族技艺院校的多渠道、开放性人才实训基地,构建“校园共育”的民族技艺传承人才培养的体制与机制;发挥集团中民族技艺行业作用,构建政府主导、行业协会引领、学校牵头、民族技艺企业支持、社会培训机构参与的“五位一体”的合作育人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搭建信息交流平台,为集团内行业、企业、院校的人才培养提供沟通与交流服务,分享成功经验和有效措施,畅通人才输出渠道;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大师进校园活动;利用高等院校教师和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大师等优势资源,加强民族技艺的传承,推动民族技艺发展。

2018-12-25 1 1 河北日报 c115169.html 1 省民族技艺传承职业教育集团在衡水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