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陈宝生在我省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赵一德参加有关活动

本报讯(记者赵建、宋柏松)12月27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一行在我省青龙满族自治县进行调研,与扶贫挂职干部和专家座谈并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一同调研并主持推进会,副省长徐建培陪同调研并在推进会上致辞。

陈宝生一行考察了青龙满族自治县职教中心、平顶山村、龙潭村,对河北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要种好改革“试验田”,把参与脱贫攻坚看作推进教育改革、摸索教育改革经验的过程。要种好党性修养“标杆田”,引导党员干部在参与脱贫攻坚、对口帮扶中锤炼党性、检验修养、净化精神、改造主观世界。要种好干部锻炼成长“分产田”,把脱贫攻坚主战场当作锻炼干部促成长重要途径。要种好为民服务“良心田”,进一步完善教育部定点扶贫工作,竭尽所能做好定点扶贫、对口帮扶工作。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河北教育事业和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扎实推进产业就业科技扶贫、社保兜底扶贫、教育扶贫和定点扶贫等工作,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希望教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北,在脱贫攻坚和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徐建培在致辞时指出,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加大教育投入,加强精准帮扶,让贫困地区人口通过接受优质教育实现家庭脱贫,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京津冀教育部门、部分高等院校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2018-12-29 赵一德参加有关活动 1 1 河北日报 c115873.htm 1 陈宝生在我省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