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214项活动丰富群众“双节”文化生活

本报讯(记者曹铮)日前,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省作协联合下发通知,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省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活动期间,我省将动员和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创作推出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产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

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赴村镇社区、军校军营、工矿企业等演出节目、放映电影、送图书报刊,开展培训、讲座、结对辅导等;开展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文化馆、图书馆、青少年宫、工人文化宫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以及新华书店等国有文化单位,举办展览、文化普及、阅读活动等;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广泛发动地方戏曲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民间技艺、民俗艺术、游艺联欢和书法、美术、摄影创作,以及花会、灯会、赛歌会、票友会、秧歌会、舞龙舞狮等自娱自乐的文化文艺活动;创作生产适合城乡基层需求的特色文化产品,各级各类广播电视台和网站推出小品、相声、影视剧、综艺节目、联欢会、网络视频等节日文艺节目。

活动期间,各级文艺院团、作家艺术家协会等文化单位将到基层进行慰问演出、送戏下乡、文化帮扶、辅导交流等活动,包括省河北梆子剧院下基层演出新编剧目《大青衣》、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邢台市广宗县大平台乡前清演出、省作协小分队“送文学下基层”公益讲座等活动,共计214项。据悉,整个活动持续至3月,将大大丰富基层群众“双节”文化生活,特别是惠及我省国家级贫困县辖区内的所有乡镇,为贫困地区百姓奉献优质的精神食粮。

2019-01-02 我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1 1 河北日报 c116044.html 1 214项活动丰富群众“双节”文化生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