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军地检察机关签署跨区司法保护实施办法

加强对英雄董存瑞名誉保护

本报讯(记者高珊)为进一步加强对英雄董存瑞名誉保护,传承和弘扬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日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军事检察院、张家口市怀来县检察院、承德市隆化县检察院共同商讨签署《英雄董存瑞军地跨区司法保护联席会议实施办法》。

近年来,互联网上恶搞、恶毒攻击、诋毁、丑化战斗英雄董存瑞的光辉形象以及歪曲、编造历史事实的现象时有出现。该实施办法的签署,确定了英雄董存瑞出生地、牺牲地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司法管辖权,并且进一步明确了军地协作司法保护英雄董存瑞的基本原则。对英雄董存瑞名誉荣誉的司法保护由过去的一地保护变成了军地、跨区联合保护,初步形成了出生地、牺牲地、战斗地和军队所在地检察机关共同保护的大格局。此举开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以来英烈军地跨区司法联合保护的先例。据悉,该实施办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2019-01-02 军地检察机关签署跨区司法保护实施办法 1 1 河北日报 c116052.html 1 加强对英雄董存瑞名誉保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