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本报评论员

举全省之力,办国家大事。

1月3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批复精神,组织动员全省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忠诚担当、奋发作为,认真抓好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举全省之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见效。这次会议的召开,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履行主体责任、办好国家大事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全省上下一定要按照会议要求,万众一心办国家大事,齐心协力建千秋之城,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必须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批复精神上来。

设立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规划建设好雄安新区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批复,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什么样的雄安、怎样建设雄安”等重大问题,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了纲领性指导。全省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充分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抓好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充分认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大历史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创造“雄安质量”,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充分认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国家大事,必须跳出河北看雄安,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积极探索人口密集城市创新发展新模式。要充分认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重大历史机遇,必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必须坚持正确方向,科学把握中央对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出的基本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扎实推进。

雄安新区由规划阶段转入建设实施阶段,各项重点建设工作将全面展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只有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批复精神,精准把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重大原则,才能科学扎实有效做好工作。要突出规划引领,坚持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再开工建设。要突出功能定位,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要突出改革创新,以深化改革创造体制机制新优势。要突出质量效益第一,着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要突出民生优先,让人民群众在新区建设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必须坚持统筹推进,全力抓好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十大工程,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奠定坚实基础。

千秋之城重在打牢基础,千年大计要求保持历史耐心。全省上下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用历史的眼光充分认识“打牢基础”的极端重要性,更好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全面落实规划纲要和总体规划,着眼于建设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和创造“雄安质量”,大力实施十大工程,全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主体责任重于泰山,历史使命神圣光荣。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重大历史使命;参与、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河北所有干部群众的光荣。志若不移山可改,何愁青史不书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抓好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加强党的领导,动员各方力量,勇于开拓创新,以绝对忠诚和强烈担当凝聚起强大合力,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01-04 1 1 河北日报 c116376.html 1 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