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让民生实事更接地气更贴民心

衡水2019年民生实事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

本报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刘金桥)日前,衡水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开始公开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筛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此次意见征集改变了以往仅在政府部门内部提交讨论的单一模式,将征集范围扩大到全社会。

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每年都会选取一批民生实事向全市人民公开承诺并严格兑现。在2019年民生实事征集过程中,该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让老百姓“点菜”,政府照单“做菜”,力促民生实事更接地气、更贴民心。“民生实事做什么,不能关着门定,而是先让群众‘把好脉’,再‘对症下药’,真正做到尊重民意,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衡水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坦言。

据了解,此次公开征集的民生实事项目主要涉及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科学教育、文化旅游、生态环境、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就业创业、公共安全、交通出行、便民服务、养老服务等领域。市民可以打电话、发传真,也可关注“衡水征集”公众号或发送电子邮件提交建议。征集活动结束后,该市将本着服务民生、普惠共享,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可检可评、注重实绩的原则,从征集的意见建议中重点选取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以及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析研究、评估论证,形成候选项目方案,按照规定程序提交衡水市人民代表大会实施票决。

2019-01-08 让民生实事更接地气更贴民心 1 1 河北日报 c116858.html 1 衡水2019年民生实事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