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廊坊

廊坊市交通中心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建成后能够实现光明道东西段连通,缓解南北城区域交通压力

本报讯(通讯员尹皓伦 记者解丽达)一桥飞架东西,困扰廊坊市民多年的“断头路”将变成通途。2018年12月26日上午,廊坊市交通中心(市区光明道东西连接线高架)工程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建成后能够实现光明道东西段连通,进一步完善路网格局、缓解南北城区域交通压力,并将成为市主城区地标性景观建筑。

由于京沪铁路及京沪高铁对城区的划分,整个廊坊市区被一分为二。作为廊坊市城区东西向中轴线的光明道,也被分割为光明西道和光明东道两部分,由西到东需要从解放桥绕行数公里。

作为市区“断头路”三年打通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廊坊市交通中心项目估算总投资近10亿元,设计道路起点距常青路路口50米,沿既有光明道,依次跨越银河路、解放路、廊坊车站、新华路,终点在建设路路口。该工程全长2.005公里,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桥梁工程、辅路工程、排水工程、亮化工程及附属工程,计划竣工时间为2020年10月中旬。

据项目施工单位介绍,该项目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为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该立交桥小角度斜交依次跨越货场专用线(1股道)、既有京沪铁路(6股道)和既有京沪高铁(4股道),主桥采用上加劲连续钢桁梁转体施工方案,主跨为268m,桥宽34.2m,转体重量约1.5万吨。

2019-01-08 建成后能够实现光明道东西段连通,缓解南北城区域交通压力 1 1 河北日报 c116910.html 1 廊坊市交通中心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