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本报评论员

1月9日,全省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通报表彰了一批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这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在改革发展稳定的主战场建功立业,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重大意义。

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把旗帜鲜明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把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创新服务方式,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和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新局面。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必须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整体水平。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也面临着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贴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需求,加强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效,向广大退役军人真心实意传递好党和政府的温暖。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完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支持就业创业,强化困难救助,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加大优待力度,维护合法权益,推进褒扬激励,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尊重军人的浓厚氛围。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必须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生力军作用。一朝为军人,终身有军魂。广大退役军人受过党的培养教育和部队大熔炉的锻炼,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能力素质,具有很强的组织观念和组织纪律。此次大会上受到表彰的优秀退役军人,虽然岗位不同、行业不同,但都保持了军人的优良作风,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广大退役军人都要像他们一样,珍惜荣誉、不忘初心,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奋发作为,服从服务大局,始终做对党绝对忠诚的革命军人,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柱石,自觉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上当好“排头兵”。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必须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特殊的群众工作、重要的民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完善责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全力化解突出矛盾,坚守社会大局稳定底线;要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军人对国家有着非凡的贡献,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努力将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激励他们自觉投身改革发展火热实践,为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2019-01-10 1 1 河北日报 c117243.html 1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