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流程做减法 效率做加法

秦皇岛打通梗阻便利大件运输

本报讯(记者宋柏松)1月5日22时30分,10辆大型运输车装载着10片风电叶片从秦皇岛开发区出发。一个半小时后,运输车顺利抵达秦皇岛港码头。“现在大件运输手续审批方便快捷,比以前顺畅多了。”负责运输的秦皇岛馨凯运输有限公司车队队长张志刚说。

近年来,秦皇岛市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大件货物生产企业多,大件运输量大。按照相关规定,大件运输车辆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许可手续,按照指定的时间、线路、速度在公路上行驶。但由于大件运输审批涉及部门多,环节多、耗时长,大件运输在秦皇岛常常遇到难题。

馨凯运输公司是专业的大件运输服务公司,主要运输风电叶片、叶片模具、铁轨等大件货物。“以前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非常麻烦,有时候货物都装到了车上还得等半个月才能领到证。”说起大件运输审批的不便,张志刚感触颇深。

“我们认真查找问题症结所在,并综合施措,加快了大件运输行政许可审批。”秦皇岛市公路治超管理处处长王天学说,“通过流程做减法、效率做加法,最大限度缩减审批时限,提高了审批效率。”

他们通过一站办理“门槛减”、一次告知“次数减”、提速勘测“环节减”、联络协办“问题减”,推行“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预约上门服务”等,取消公章“旅行”,缩短审批时间。全面实行联络员协办机制,确定5名联络员,定期上门走访企业、解疑答惑、收集建议,协助企业许可申请,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通过高效审批“速度加”、在线办理“网络加”、延长期限“周期加”、联合治超“联动加”,提高了办理效率,实现了“一平台”申请、“一键式”办理,在法定时限内延长行政许可周期,使企业“一次办理、多次运输”。

“现在,货物还没装车就开始办理审批申请,装货当天勘验,当天就可以领证发车。”张志刚说。

2019-01-10 流程做减法 效率做加法 1 1 河北日报 c117252.html 1 秦皇岛打通梗阻便利大件运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