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李谦在全省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调度会议上要求

坚决打好违法用地专项整治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邢杰冉)1月10日,全省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通报2018年全省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李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力实施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维护全省土地管理利用秩序。

李谦指出,土地问题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违法用地清理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目标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确保依法依规整治到位。要全力消化存量,组织开展“回头看”,建立问题清单,实施台账管理,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复垦的全面复垦、能补办的依法补办,确保尽快消除违法状态。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通过补充耕地、盘活闲置用地增加有效供给,通过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强化源头管控,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问责,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同时,要严格做好冬春两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各类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2019-01-11 李谦在全省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调度会议上要求 1 1 河北日报 c117347.html 1 坚决打好违法用地专项整治攻坚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