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强力清除存量 坚决遏制新增

我省去年整治违法用地17.6万亩

本报讯(记者邢杰冉)从1月10日召开的全省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调度会上获悉,2018年,全省共整治违法用地17.6万亩,占三年行动整改台账的76.5%,其中限期整改类完成88.2%,比年度目标高3.2个百分点,违法用地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2018年6月以来,各地党委政府积极推进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强力清除存量,坚决遏制新增,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其中,石家庄、秦皇岛、邯郸、邢台、廊坊、衡水、辛集、定州实现限期整改存量违法用地“清零”。

截至2018年底,全省整改存量违法用地2.19万亩,其中限期类整改0.91万亩,省级整改到位率99%,各市均按期完成整改任务;持续督促类整改1.28万亩,省级整改到位率33.1%。全省整改新增违法用地18.35万亩,其中限期类整改9.32万亩,省级整改到位率90.3%,各市均按期完成整改任务;持续督促类整改7.33万亩,省级整改到位率83.9%。

我省将存量限期整改类违法用地问题全部纳入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回头看”问题整改台账,并以此为抓手推进存量违法用地整改,以卫片执法检查为抓手推进新增违法用地整改。通过一年努力,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但目前,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回头看”问题整改仍有7个县(市、区)未完成任务。

我省将持续保持打击土地违法的高压态势,继续深入推进违法用地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照问题清单,逐件逐宗细化整改措施,砸实整改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强化督导检查,对违法违规问题突出及整改不力的县(市、区),采取挂牌督办、公开曝光,以及报经省政府同意后区域限批等方式,责令抓紧整改。对组织不力、进展缓慢、完不成整改任务的,坚决追责问责。抓紧健全完善依法依规用地管地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高发势头,推进土地资源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19-01-11 强力清除存量 坚决遏制新增 1 1 河北日报 c117366.html 1 我省去年整治违法用地17.6万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