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河北站活动陆续开展

让更多孩子爱上冰雪

本报讯(记者陈华)1月2日至6日,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廊坊站活动在保定市涞源县七山滑雪度假区举办,来自廊坊市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和廊坊市第十小学的师生在专业教练指导下,分组进行了初级滑雪知识与技能的学习与训练。

自2018年10月以来,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河北站活动在全省陆续开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学生走进冰雪场馆,了解冰雪项目,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2018年12月22日,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河北站暨“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百万学生上冰雪”活动在石家庄市无极山滑雪场举行,5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2018年12月24日,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保定站滑雪项目冬令营拉开帷幕,活动首先以PPT课件授课形式为1000多名小营员介绍了冰雪运动起源、冬奥会发展历史和项目设置等知识,而后让他们实地学习体验单板滑雪和双板滑雪。截至目前,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河北站活动已举办16场,内容包括滑雪基本知识、安全防护常识、冬奥会发展历史和项目设置等知识学习及初级滑雪技能训练。该活动将持续至2019年2月末。

广大青少年是冰雪运动的生力军。为培养青少年冰雪运动技能,国家有关部门大力推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为此,以“少年体育强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站活动,将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列为重要内容。无论是贫困地区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依托体育传统校的冬夏令营、依托省体育局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冬夏令营还是依托社会力量的冬夏令营,小营员们都有机会学习冰雪知识、体验冰雪运动。

为推动冰雪活动从冰雪季向四季全覆盖发展,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河北站活动也增加了冰雪相关内容。2018年8月,全国青少年冰雪项目夏令营邯郸站活动在邯郸四季滑雪馆举行,120名孩子在5天的夏令营生活中增进了对冰雪运动知识的了解。全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唐山站冰上项目夏令营活动、全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保定站轮滑速滑项目夏令营活动,则让孩子们在炎炎夏日与冰雪“亲密接触”,感受“冰爽”的同时真切体会了冰雪运动的魅力,增强了对冰雪运动的兴趣。

2019-01-11 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河北站活动陆续开展 1 1 河北日报 c117369.html 1 让更多孩子爱上冰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