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要闻

2019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赵建)1月10日,2019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致辞。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马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阿里巴巴集团多年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说,阿里巴巴集团是享誉中外的跨国企业,在互联网行业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近年来,阿里巴巴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成立阿里巴巴脱贫基金,致力于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此次2019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在石家庄举行,进一步体现了阿里巴巴集团对河北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对河北贫困群众的深情厚谊。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都离不开互联网产业的深度融入。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扶贫脱贫、拉动内需、畅通物流、科技创新等工作,与阿里巴巴集团加强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欢迎阿里巴巴集团到河北投资发展,我们将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马云代表阿里巴巴脱贫基金、阿里巴巴集团对河北省委、省政府为此次大会筹备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要继续深化与河北的务实合作,助力河北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马云指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要解决农产品卖给谁的问题,要用新技术重新塑造传统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让广大农民朋友从过去的“面朝黄土背朝天”转变成未来的“面朝屏幕背靠数据”,拓宽销售渠道,实现脱贫致富。

赵一德在致辞中指出,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方式方法,拓宽电商扶贫渠道,推动电子商务与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深度融合,有力促进了精准扶贫脱贫。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和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河北、支持河北,给予更多信息技术、市场营销、融资信贷支持,助力河北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2019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是阿里巴巴集团举行的首次技术脱贫大会,借助阿里巴巴集团的平台和技术优势,努力打造可持续、可参与、可借鉴的技术脱贫示范新模式。

会上,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与省扶贫办和来自云南、山西、四川、湖北、安徽、河南、黑龙江等省份的10个贫困县分别签署“互联网+脱贫”合作框架协议。

省领导高志立、夏延军参加有关活动。

2019-01-12 1 1 河北日报 c117649.html 1 2019阿里巴巴技术脱贫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