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陆续抵石报到

1月12日,保定市代表团统一乘车抵达驻地。当日,出席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陆续抵达石家庄。记者 田 明 赵海江摄

扫码看视频

本报讯(记者周洁、尹翠莉、高珊)1月12日上午8时许,在省会的保定代表团驻地迎来了第一位前来报到的代表。“不到两分钟就办完了手续,非常方便!”省人大代表、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分局裕华路派出所指导员唐明宇刚进房间,就开始翻阅资料,着手完善自己的建议。

2019年河北两会1月13日拉开帷幕。1月12日,肩负着7500万河北人民的重托,满怀着依法履职的责任和参政议政的热情,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1500多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陆续抵达石家庄,向大会报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1月13日至18日,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积极履职尽责。

省政协委员、张家口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二分局局长徐怀南格外关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问题。经过在企业的深入调研,他认为要大力实施降本减负专项行动,加快民营企业转型发展,为全省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我最关注的是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这也是咱老百姓最关心的。”此次参会,省人大代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戴河镇车站村党支部书记李成想就农村养老保险、壮大农村经济、土地增值农民增收等说说村民们的心声。

新时代需要新本领,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出席2019年省两会,代表委员们信心百倍,激情满怀,神情中、言谈间流露出的是信心、是决心。他们纷纷表示,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更好地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力量、增添动力。

2019-01-13 1 1 河北日报 c117701.html 1 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陆续抵石报到 /enpproperty-->